参观上海虹桥德国学校

1212日,同济大学中德校园(CDC)和德语系共同组织了参观上海虹桥德国学校(DSS)的活动。访问期间,同济大学的中国学生了解了上海德国学校的校园生活,并有机会与德国学生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

 

活动开始时,大家在学校食堂享用了一顿丰盛的德国午餐,其间还进行了热烈的交谈。随后,学生们参观了体育馆、美术教室和图书馆。良好的基础设施和舒适的学习环境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校园参观结束后,学生们来到了教室,并在简短的主题报告后开始讨论上海的生活。大家开诚布公地讨论了饮食习惯、名胜古迹、交通工具、休闲活动等诸多方面的问题。所有参与者都畅所欲言,分享了个人生活经验。

 


在化学和物理教师Florian Bärenfänger的组织下,双方对中德文化的差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深入的交流中,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发现了上海生活的特色。大家都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开展新的合作项目,并在中德青年对话活动中获得更多的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