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联合研究课题组IMECOGIP工作例会顺利举行

20221213日,中德联合研究课题IMECOGIPImplementation of the ecosystem service concept in green infrastructure planning to strengthen the resilience of the Metropole Ruhr and Chinese megacities)第三次工作例会在线顺利举行。

 

与会人员不仅来自德国波鸿鲁尔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等大学和研究机构,还有来自于欧博迈亚工程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设能建筑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等德国规划设计与咨询企业。

 

IMECOGIP项目组负责人德国波鸿鲁尔大学Harald Zepp教授团队介绍了该项目的最新工作进展;并以德国波鸿市为例,介绍了德国团队在社会文化服务评估工作的进展。同济大学董楠楠副教授和干靓副教授介绍和探讨了这一课题技术研发在中国的应用内容。双方与会议参会嘉宾就相关技术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开展了讨论。来自于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BMBF)负责该系列研发项目SURE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Urban Regions)的负责人,也出席了此次工作例会,并对于目前双方的合作工作进展做出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