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入选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A+榜单,两项成果获奖

2022年12月17日,由南京大学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的“2022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论坛发布《推动智库建设健康发展研究》报告,揭晓了CTTI2022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并进行了智库建设最佳案例和优秀成果推介。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入选CTTI2022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A+榜单),《德国发展报告》(德国蓝皮书)系列获优秀成果特等奖,智库建设成果入选示范案例。


本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评选工作根据智库产品(Product)、智库活动(Activity)、智库媒体影响(Impact)定量打分,结合智库专家主观评价(Expert),通过四个维度得出“PAI-E”值进行排名,评选结果分为两个等级,A+等级高校智库40家,A等级高校智库61家。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
名列A+榜单。


图片

 

论坛进行了智库建设最佳案例和优秀成果推介。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的《德国发展报告》(德国蓝皮书)系列获CTTI2022年度智库优秀成果特等奖,中心的《新型高校智库国际化建设》案例入选CTTI2022年度智库建设示范案例。


据悉,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372家机构的141份智库建设案例与603份智库成果,最终共有72份建设案例入围智库建设最佳案例推介名单,其中标杆案例14份、示范案例23份、优秀案例35份;共有225份智库成果入围智库研究优秀成果推介名单,其中特等奖63份,一等奖84份、二等奖78份。


“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合作开发的智库数据管理与评价系统,其权威性和客观性已经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截至目前,CTTI共收录智库机构989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