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批德国学生在中德工程学院报到

219日,中德工程学院迎来了疫情后首批来院学习的9名德国学生,学院德方副院长Oliver Schirmer先生亲自前往浦东机场,欢迎他们的到来。


  

从机场到学校的路上, Schirmer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沿途建筑和上海的风土人情,引起了学生们极大地兴趣,大家纷纷向车窗外张望、啧啧赞叹。安顿下来后,Schirmer副院长为德国学生举行了欢迎晚餐,大家一起品尝了上海本帮菜,鱼香肉丝、红烧肉、油爆虾、小笼包子......同学们用筷子夹菜吃饭,有模有样,欢声笑语不断。


  

222日,中德工程学院专门为9名同学在嘉定校区举行了简短温暖的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冯一平、院长王继平、副书记郭婧及学院其他相关老师出席了欢迎仪式。王继平院长赞赏了同学们的勇气,赞扬他们能够在中国放宽入境政策后,第一时间决定回到同济大学,继续学业。冯一平书记鼓励同学们,希望他们能够在学习之余,到处走走看看,充分了解和感受当代中国的建设和发展,成为中德两国间文化交流,互通互信的使者。


  

224日晚,中德工程学院企业顾问论坛在上海德国中心举行,学生们集体参加论坛。学院的企业顾问委员会在此次德国学生寻找实习岗位的过程中提供了大量支持,这也是同学们与企业的首次线下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祝愿各位德国同学在中德工程学院度过一段愉快难忘的留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