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第三届嘉定校区“同德济遇”德国文化节成功举办

59日,由中德工程学院主办,校外事办公室、党委学研工部指导,中德校园协办的第三届嘉定校区“同德济遇”德国文化节在我校嘉定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党委学研工部、党委宣传部、嘉定校区各职能部处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彭震伟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德国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同济大学悠久深厚的对德合作传统,既符合同济大学国际化的办学特色,也是学校落实三全育人、文化育人的重要举措。一年一度的德国文化节有助于加深嘉定师生对德国文化的理解,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和能力,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德国文化节以游园会的形式,让同学们通过游戏、知识问答、品尝美食等方式,从历史、语言、文化、风土人情等多个方面走近德国、走进德国。作为中德工程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德国文化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吸引校区师生超过3000人次,为营造嘉定校区的国际化氛围、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贡献。此次第三届“同德济遇”德国文化节,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代表、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代表以及奥地利音乐家弗兰茨(Franz Eppensteiner)也来到活动的现场,进一步拉近师生与德国文化之间的距离。








在阳光明媚的春日午后,老师同学们沉浸在德国文化的饕髢盛宴中,获得了愉悦、丰富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