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德工程学院暑期班

2023年8月28日

地点: 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

机构:   中德学部

目前,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学院正在组织其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暑期学校,并邀请了来自38所德国合作高校的220多名申请者中的100名德国学生来沪交流。这也意味着中德工程学院将接待自疫情结束以来规模最大的德国访华团。

 

同济大学将于828日举行德国学生欢迎仪式。此次暑期学校将持续至915日。在此期间,德国学生们将体验丰富多彩的文化、学术和商务活动。他们将一起游览上海,应当地政府的邀请访问太仓、苏州、郑州和河南省,参加关于中德经济、人工智能与数字化、中国语言与文化以及跨文化管理等方面的专家讲座。此外,采埃孚集团、利勃海尔集团、蔚来汽车、通快、ruhlamat自动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等公司也将邀请学员参观公司并与公司代表共进晚餐。行程结束时,德国驻上海总领事Pit Heltmann将邀请所有学生参加在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举行的招待会。

 

同济大学中德学院衷心感谢中德两国政府、企业和大学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要感谢德国工程师协会(VDI Verein Deutscher Ingenieure Ostwestfalen-Lippe e.V.)的赞助与合作,以及德国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DHIK)和茨维考西萨克森应用技术大学(Westsäschische Hochschule Zwickau)在德国开展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