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492972017-04-01 16:34:57

中德学部(CDH)由同济大学与德国学术交流中 心于2012年合作建立。中德学部作为同济大学所有对德机构、对德组织及合作项目的公共平台而非单纯的教科研场所,旨在为所有致力于对德交流、研究学习德语及其他对德合作专业的相关人士提供信息与合作机会。

中德学部的目标是:通过更多的联结与合作,扩大同济大学与德国之间现有合作活动的影响力,同时提高其知名度;此外,通过合适的框架条件及项目促进新的合作倡议。

同济大学中德学部是同济大学对德合作四个支柱的共同框架:

中德学院

面向中国及德国交流学生设置车辆工程、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电子与信息工程、经济管理等专业方向的硕士及双硕士学位。



   

中德工程学院

面向中国及德国交流学生设置车辆工程、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电子与信息工程、经济管理等专业方向的学士及双双学士学位。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提供针对职业学校的教师培养专业,涵盖机械制造、电子技术、建筑工程、经济教育(本科)以及职业教育(硕士)领域。



   

中德校园

是面向同济大学所有对德合作机构、组织和项目的信息窗口和服务平台。 德国联邦教研部(BMBF)通过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向中德学部所属中德校园提供项目专项资助,为同济大学所属机构举办 的与德国相关的活动和项目提供经济上的援助。 同济大学亦向中德学部拨专款支持其对德合作项目的推进、推广和宣传工作,特别是德国周等文化活动。

更多信息详见:http://cdh.tongji.edu.cn/German/Data/List/Förderung



中德学部其他对徳机构:

 

img12_2.jpg   
德语系

同济大学德语系不仅设置本科及硕士专业,还于2007年开始招收外国应用语言学方向的博士研究生。此外,德语系也为同济大学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提供大学德语课程,在中国德语专业及通识教学材料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blob.png

同济大学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问题研究所系

简称德国研究所/欧洲联盟研究所(简称欧盟研究所),是跨学科的国际问题研究机构。德国研究所成立于1985年11月25日,是当时中国成立的第一个专门研究联邦德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问题的研究所。1999年,欧盟研究所依托德国问题研究所正式成立。研究所目前是中国欧洲学会德国研究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欧洲学会、上海欧洲学会等学术团体集体会员以及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德分会秘书长单位。

 
    blob.png

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在教育部支持下成立于2017年3月,以加强中德人文交流研究、推进中德人文交流为宗旨。中心立足于同济大学全方位的对德研究与交流的传统优势,为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中心致力于建设成为卓越的中德人文交流信息平台、研究智库、项目执行机构和人才培养基地。

 

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

 

同济大学德文图书馆

   

欧洲思想文化研究院

 

中德交通中心

中德清洁水创新研究计划同济大学办公室

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驻同济大学联络办公室

格拉茨工业大学驻同济大学联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