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6 2018-01-09 14:38:06

 

       中德联合创新实验室CDI (Chinesisch-Deutsches Innovationslabor)于2017年11月正式运营,位于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中德大楼三楼。开幕当天,德国驻上海总领事Christine Althauser女士及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德学部主任吴志强教授共同为CDI揭幕。

 

       中德联合创新实验室的设立旨在为探索高校创新新模式、创造中德人才聚集新机遇、激发创新创业新成果提供绝佳的空间及完善的体系。依托中德学部及其分支机构与德国企业、学生和专家的紧密联系,借助集正式活动、开放讨论、户外空间为一体的实体平台,中德联合创新实验室通过对创新思维、创新人才、创新辅导和创新合作的集聚,让学生充分施展创新才能,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需求。

 

       围绕智能制造、未来城市、永续社会和创新教育的四维创新驱动,中德联合创新实验室将联合企业举办各类创新竞赛、创新工坊及其它创意活动,为校内不同专业师生、中德学部与企业、各合作企业间搭建协同创新平台。试运营期间,已先后有拜耳、大众汽车研究部、斯柯达、科思创、汉高等企业领导及部分高校代表团到访并洽谈合作事宜。

2016 Copyright